2011-04-01

感慨。清明节

已经好多年没去扫墓了
还记得
在中学时期
周末时间总是被课外活动填得满满的

渐渐地
不再去清明扫墓了

终于
今年
我请了假
和爸妈一起去扫墓

还记得
中二长假时
婆婆不幸地病逝了

当时的我们
和婆婆的关系不算太亲密
婆婆病危时竟然没有守在她的身边
无法看到婆婆最后一眼

到渐渐长大后才发现到当时的自己好不孝!
太后知后觉
太不孝了!!

当时的我
站在灵柩前
看着婆婆的遗容时
我好难过好悲痛
那一幕,我永远也忘不了...

从小妈妈就得开始工作
只剩下我们三兄妹在家
当时哥哥也才刚刚七岁吧

于是
婆婆常常抽空来照顾我们

但长大后的我们
与婆婆也渐渐疏离

现在回想
我真的好遗憾!

好一句
“子欲养而亲不在”

今天清明
站在婆婆的墓前
当时婆婆出殡的情景历历在目
让我不禁红了眼眶

婆婆,安息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