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1

你说:”简单就好!“


仁的生日
很简单

只有蛋糕
没有礼物

我绞尽脑汁
努力地想安排一切

但我还是没办到

仁说:“简单就好!”



这蛋糕看起来很像"home made"的吧!

和我不熟的朋友就会以为是我亲手烘制的蛋糕;
和我相熟的朋友、明白我的厨艺糟透的朋友就绝对不会有此联想!
O(∩_∩)O哈哈~



这蛋糕
称为“千层蛋糕”mille crepe (French vanilla flavour)
即有一百万层酥皮的意思,所以它又被称为千层蛋糕!

口感特别
入口即化!

而我
从同事口中得知了这个网站


下次
我一定要试试这个巧克力口味的千层蛋糕!

p/s: 值得一试哦!


肥,生日快乐!

希望你会喜欢~


每年的生日
都会有我的陪伴

~❤~

**********************************************************************************
千层蛋糕的由来:

十七世紀初期,荷蘭人在海上的勢力逐漸強大,便在1602年成立「荷屬東印度公司」開始進軍亞洲(今印尼爪哇)。荷蘭人統治印尼長達百年,在當時荷蘭貴族們常與賓客在午後享用下午茶點;僱用並傳授當地華人製作茶點中需要高度技術的千層蛋糕。印尼物產富饒,盛產世界著名三大香料─荳蔻、丁香、肉桂;然而,製作香濃糕點不可或缺的原料─奶油─卻是當時印尼所缺乏的。於是引用荷蘭人所帶來的奶油、香草,並結合印尼當地的香料,用非常耗時及工序一層層烘焙出特有的千層蛋糕。如此延續多年,也成為後來荷蘭人離開印尼時留下的珍貴禮物。如今千層蛋糕在印尼仍屬高級品,通常當地人捨不得自己享用,而是做為高級贈禮。其珍貴處在於繁複的製作過程、漫長的烘焙時間及細膩的技術。而當時特有文化的結合與運用原料的講究,更造就出前所未有的口感享受。


3 comments:

wk said...

好吃吗好吃吗?! o^^o
马六甲也有。

我也看过那个网站,但是还没试过,有机会我也要吃。
还有,如果你喜欢绿茶,可以去prima tanjung那里有一间Ritz,很好吃。

=)

ivy。紫盈 said...

好吃好吃!值得一试哦!
哪里是prima tanjung? 在槟城?

wk said...

是噢?
可惜它是delivery的。

嗯。在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