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6

如果牙齿全掉光了?

你可曾想象过完全没有牙齿的人如何进食吗?完全没有牙齿,当然就失去了咀嚼的能力!

换言之,需要咀嚼再吞食的食物一概吃不得!

唉~ 好可怜哦!

排除了所有,看来就只剩下粥、麦片和饮料而已!

前几天,我爸终于去拔除了仅剩的几颗牙齿,准备镶整副假牙。

不过牙医却说,拔除了所有牙齿后需等大约三个月后才能镶假牙!

因为拔牙以后,原来长牙齿的位置会留下一个小凹洞。那么一般要等到这个洞洞长平了,让牙床休养好了以后,才能装上新的牙齿。

如果镶牙时间太早,装完假牙后,牙槽骨(alveolar bone)还在继续吸收,那么种上的牙齿很容易和牙龈不吻合,种植的牙齿容易松动、吃东西时食物残渣也会进入空洞的部位,可以引起牙龈发炎,甚至要重做。

不过,我爸在这三个月内只能吃粥或麦片耶!!我光想到这点都快疯掉啦!好可怜我爸哦!下个星期就是我爸的生日啦!但看来我爸暂时无法享用什么大餐了!只好带他去吃粥咯!!~~~~(>_<)~~~~

*顿时间,领悟到了保持口腔清洁、牙齿健康的重要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