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3

外公

外公
今年已七十多岁了
但他却老当益壮
非常健康
他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年轻

外公
多才多艺
擅长多种乐器
口风琴
阮琴
都难不倒他

还记得以前
外公常吹着不同曲子的口风琴
来逗我们开心

但现在
外公已很少为我们吹奏口风琴了
毕竟外公的体力已大不如前了
没有足够的力气
吹奏口风琴了

外公
非常热于助人
非常善良

常为村人
铺桥建路
出钱出力
但却绝不喊累

这份热心已深深的感动了我

试问
在这尔虞我诈的社会上
还能找到多少个大好人呢?

前阵子
外婆去探望远在外地的儿孙
享享儿孙福
但是
外公却因为有工作在身
而无法随同
只好一个人
孤伶伶的呆在家

那晚
我们买了外公最爱吃的“蚝煎”去探望外公
那时刚放工的外公正在抹地
顿时间
我觉得外公苍老了不少

外公似乎很开心我们的到来
精神奕奕的和我们聊了好久
因为
平时外公很早就睡了
但那晚
我们聊了好久
天南地北什么都聊

我察觉到
外公的眼角闪着泪光
或许是
他太开心了吧!

因为
外婆不在
外公一放工回来
只能面对着四面墙
想找个人聊一聊也不行

还好现在
外婆回来了
他们彼此也有个伴
就不会这么闷了吧

七十多岁的外公
不管我们的百般规劝
还是不肯乖乖的退休
享享清福

有时候
我真的很心疼
看见年老的外公
还得在外头
不管烈日高照
或是风吹雨打
还坚持着要工作

外公的工作
一点也不轻松
他得在烈日下工作
我想
有些年轻人也承受不了吧
何况是年老的外公?

看见年老的外公
因工作而病倒
我真的很心疼
但即使有万般的不忍
我们也无法劝服外公退休

因为外公觉得
只要他还有能力的一天
他还要继续工作
因为他觉得
天天呆在家太无聊啦!

那些不务正业的年轻人该反省反省吧!



在这,我愿祝福我最敬爱的外公外婆:
身体健康
长命百岁
恩恩爱爱

No comments: